一个臭画画的辣鸡型选手

《深蓝》主93副90

* 狗血无脑重度ooc玻璃渣设定 时间轴较为混乱 慎入【。】

* 半月更或月更提醒 重度拖延症 慎追【别问 因为无脑】

* 随时跑路预警 慎点【没人看就开溜了】

————————————————————————————


# take.1

 

  “宾客们陆陆续续都要到场了,请麻烦动作再利索一点吧。”

  偌大的酒店宴厅内,一个身着礼服、举止端庄的中年妇女正有条不紊地指挥着店内人员为接下来即将在宴厅里举行的场合进行装饰布局。

  “好的,尹太太。”手上还扛着两束花圈的服务生被身后传来的嗓音所叫住了脚步,“请问这花圈是要……?”

  “都摆在厅门走廊两侧吧,辛苦了。”

  被唤作尹太太的中年妇女垂眸又看了眼手表上的时间,一对清秀的柳眉不禁微微皱起。

  “这孩子究竟是怎么回事啊,婚宴当天居然都敢这般怠慢……”

  话语间的数落尽显出她此刻内心的极度不满,然而彼时口袋里响起的手机铃声却又硬生生掐断了她的怒意。只见她立刻按下了接听键放到耳旁,前一秒还一副怒火中烧的模样却在此刻转瞬为了慈母的柔和:“孝恩啊,怎么了?”

  “妈……”通话那头的女声听上去有一丝微微的颤抖,“元植他……来了吗?”

  尹母握着手机的指尖倏地一颤,但回应女孩的嗓音却依旧是那般的温柔和蔼:“你呀你,整天就知道操心这些没必要多虑的小事……你放心好了,他马上就会来啦。”

  “真的吗……”通话那头的女孩仍是有些不安地揪了揪她身上的那件纯白婚纱,“可是我在这里待了好久都一直没等到他的来电……”

  尹母不忍又是眉心一敛,半晌的沉默过后才继而缓声又道:“傻孩子,他要是敢临阵脱逃,妈妈这辈子可都不会让他有好过的一天的!”

  “妈……!”对方的话语不禁让女孩有些急了,“你别这样对他……”

  “好了好了,妈跟你开玩笑呢。”尹母随即又换上了一副轻松的口吻安抚而道,“今天可是我家宝贝女儿的大喜日子,所以答应妈妈一定要开开心心地出嫁,不要再去想那些杂七杂八的小事了,知道吗?”

  “好……”

 

  挂断了与母亲的通话,尹孝恩垂放在膝盖上的指尖却更是拽紧了自己身上的婚纱。空洞无神的双目怔怔地望着不知是眼前的什么地方或是事物,化着精致妆容的清秀小脸上满是异于常态的不安和忧虑,全然没有一副待嫁新娘该有的喜悦和激动。

  “弘彬……”

  半晌,她像是突然想起了些什么似的开始唤着另一个人的名字,奈何偌大的房间里回应她的却只有一如始终的沉寂,这不禁使得她一时心急便伸手探向四周胡乱地在半空中划着,结果一不小心就碰倒了身旁桌子上的花瓶。

  哐啷——!

  破碎的玻璃散落在地上的声音当即就引起了门外人的注意,本是在房外接听电话的服务生立刻跑进了房内,这才看见尹孝恩双手微颤着愣在原地一副受了惊吓的模样,而她的脚边则是散落了一地的玻璃渣和玫瑰花。

  “小姐你小心点!别踩到这玻璃渣了……”服务生赶忙走上前去将尹孝恩缓缓扶回到梳妆镜前坐着,继而边打扫着地上的狼藉边又轻声问道,“你若是有什么需要就跟我说好了,夫人可是千叮万嘱过我一定要照看好你的,要不然再像刚才那样一不小心伤到自己了可就不好了!”

  听见耳旁传来玻璃渣和地板摩擦发出的声响,尹孝恩这才反应过来自己刚刚的失态举动,于是沉默了半会儿后才悄声抱歉道:“不好意思啊……我记得不久前我的一个朋友还在这里陪着我的,可刚才叫了他好几次都没有回应,所以就有些急了……”

  “啊,你是说那位身材高挑、长得白白净净的漂亮先生?我看他好一阵子前就已经出去了噢。”

  “已经走了……?”尹孝恩不忍内心一沉,清秀的小脸上顿然露出了一抹更为复杂的神色。

 

  这么想来,不久前好像确实是听见了什么不太寻常的动静……

 

  “真是麻烦你了……”尹孝恩转念一想又向服务生讨来了手机,“请帮我拿一下手机好吗?”

  “啊好的。”服务生在靠边放的包包里摸索了好一阵才把找到的手机递到了尹孝恩面前,“请问是要打给谁吗?我帮你按比较快一点噢。”

  “好的,请帮我打给金……”

  那人的姓氏才刚道出口,尹孝恩却蓦地顿了顿话语,贝齿紧咬着唇瓣又犹豫了好半会儿才转而改口道:“啊不……请帮我打给李弘彬吧。”

  “好的。”

 

 

  # ---

  

  夜晚的酒吧里吵杂一片。

  宽敞的吧台前,李弘彬看着身旁正一杯杯地给兀自灌着烈酒的车学沇,不知过了多久竟没由来地笑出声来。

  “笑什么?”李弘彬的笑声不禁引起了车学沇的一丝不满,“不是你叫我出来喝酒解闷的么,反倒是你……半杯酒都没喝完。”

  “呵……”李弘彬不以为意地轻笑一声,透过杯中晶莹的液体望向车学沇倒映在玻璃上的脸庞,“确实……这不是我叫你出来喝酒解闷的么,怎么这会儿反倒是你一个人自顾自地先喝上瘾了?”

  车学沇手上的动作微微一顿,转而撇过头没好气地白了李弘彬一眼:“我说你这张嘴是不是一天不怼我就会憋得发慌啊?”

  “我这是关心你,好吧?”李弘彬边说着边又从车学沇的手里夺过了酒杯,“怎么,跟泽运哥吵架了?”

  “吵架?我跟他?呵……笑话!”车学沇用那只被夺过酒杯后空置的手托住自己的半边脸颊,两条细长的大腿也顺带随意地架在了李弘彬的身上,“我跟他有什么好吵的?我们好着呢!至少……比你要好哈哈哈哈!……”

  李弘彬没有理会车学沇的笑声中所涵盖的另一层深意,毕竟暗话里互怼是两人之间一直以来的相处模式,所以他也就任着车学沇那无处安放的两条长腿肆意地搭在自己的大腿上,继而在对方挑衅般的注视下把剩下的那半杯威士忌一饮而尽。

  “喂喂喂你要不要那么倔啊……”眼瞅着李弘彬在咽下那口酒后瞬间就变得有些难耐的脸色,车学沇的内心在涌上刹那担忧的同时嘴上却是依旧忍不住地调侃而道,“怎么,这回……跟你的好、哥、哥吵架了?”

  李弘彬的脸色猛然一沉,在车学沇刻意拉长的字音中竟没由来地刺痛了眼眶,渐显通红。

  “呵……”故作不在意地抬手狠狠抹了一把脸颊,李弘彬在扭头再次对上车学沇的视线时露出了一个极为勉强的笑容,“我跟他……有什么好吵的。”

 

  嗡——

 

  口袋里的手机振动打断了两人之间的对话。

  李弘彬掏出手机一看,上面的来电显示更是让他的脸色暗沉一分。

  “你准嫂嫂的电话,不接?”车学沇瞥了眼持续发亮的手机屏幕,趁着李弘彬发愣之际又叫多了一杯伏特加,“啊对了……今天好像是你那哥哥结婚的日子来着?难怪你……”

  “嗯,孝恩姐。”不等车学沇把话说完,已然对着来电显示发怔了片刻的李弘彬终是在屏幕即将变暗的那一刻按下了接听键,“没什么,就是临时有些事要处理……你别担心,他会来的……他要是敢不来,我就是五花大绑也会把他给绑到你面前的……嗯,你好好休息,晚点见。”

  话音刚落,耳旁就传来了车学沇一阵按捺不住的窃笑声。

  “五花大绑?我没听错吧李弘彬你……你干得过他?”车学沇忍不住边肆意笑着边抬手打在李弘彬的臂膀上,“这见过人送佛送到西的,倒还是头一回听说你这送嫁的还得负责把新郎给绑到新娘面前的哈哈哈哈哈……”

  “你少说两句也没人当你是哑巴。”制止住车学沇那只在自己身上为所欲为的手,李弘彬的脸色也并没有因为这番话里的嘲讽而生起丝毫的改变,“与其在这坐看我的笑话,倒不如先管好你自己的状况吧。”

  语毕,车学沇便随着李弘彬转移的视线看到了不知何时出现在自己面前的高挑男人,那张雕塑般精致的俊气脸庞上尽显出一片冷意,可望向车学沇的深邃目光里却又透着一丝隐忍的无奈和懊恼。

  “哦莫……这是谁啊?”醉意上头的车学沇已经理智全无地靠倒在李弘彬的身上,半眯着双眼看着眼前的男人俏皮地勾了勾唇角,“这不是我家泽运嘛……哎一股,我家泽运是不是太想我了?来来我们今晚就一起喝个痛快……”

  说罢还不忘伸手拍了拍身侧的位置,而此刻车学沇还保持着双腿架在李弘彬身上的暧昧姿势则更是触到了郑泽运的底线:“又搞什么?”

  “别看我,我可什么都没搞。”李弘彬立刻举起双手作出一副无辜的表情,“你来得正好,赶快把你家金主爸爸从我身上托走,他要是耍起酒疯来我可不负责。”

  “你小子又在说我什么坏话呢!我才没醉好吗……!”

  面对已经不自觉地开始耍起酒疯来的车学沇,李弘彬难得地与郑泽运来了个久违的默契配合——一个往外推,一个往里接。

  “唔……泽运……”被一把推进郑泽运怀里的车学沇顿时就没有了刚才的那副炸毛的模样,转眼就乖顺得跟只猫咪似的双手环在郑泽运的颈脖间,撒娇一般地蹭了蹭他的胸前,“我就知道……你还是在乎我的……对吧?”

  “……”

  郑泽运紧蹙着眉心没有说话,但是人儿话语里透出的那丝微弱的哭腔却还是被他敏锐地捕入耳中,而那笑眼中所暗藏的泪光也自是全数被他没入他了眼底,转而化为了一根根的尖刺扎在他的心头,在他看不见的地方隐隐作痛。

“你故意的?”郑泽运望向李弘彬的脸上虽然仍是一副淡漠冷峻的神情,可手上揽着车学沇的指尖却是默默地将他的身子往自己怀里又抱紧了一分。

  “我可什么都没说。”李弘彬随意地双手一摊,继续故作无奈的模样,“他一上来就猛在那给自己灌酒,我一插话他还就不高兴了。”

  “你明明知道他的酒量的,为什么还……”

  “你俩之间要是没出什么问题,你还至于在这跟我兴师问罪么?”李弘彬不以为然地微微转过身,拿起吧台上那杯未曾动过的伏特加混进了自己的那半杯威士忌里,“你心里明明就有他,还死要面子不肯承认……”

  郑泽运内心猛然一颤,唇瓣微张却又不知该如何反驳。

  “活该你俩这么折腾。”

  李弘彬在轻抿了一口酒后轻描淡写地吐出了这么几个字眼,奈何本该会被触碰到底线的郑泽运却只是在稍作了停顿后不怒反笑——

  “……彼此,彼此。”郑泽运边说着边又将赖在自己身上的人儿一把拦腰抱起,“麻烦下次在看别人的笑话之前……还是先整顿整顿好你自己的事情吧。”

  李弘彬指尖上的动作猛然一颤,刚咽下喉的那口酒也随着郑泽运的话语一并烂在了肚子里。

  “总之,谢谢你照顾他。”没有在意李弘彬的顷刻沉默,郑泽运在抱着怀里的人儿转身离开前又抛下了这么一句话。

  “……泽运哥。”又是半晌的沉默后,李弘彬才再次朝着正要离开的郑泽运开了口,“待他好点,他这人……真的挺好的。”

  郑泽运的背影微微一顿,但脚下的动作却并没有止步于此。

  “你也是。”

 

  你也是……

 

  李弘彬苦笑一声,那些烂在肚子里的烈酒似乎也开始发挥了它的作用。

  他又怎会读不懂,郑泽运那三个字眼里的意有所指。

  其实他们都一样,固执又倔强。

  所以活该被痛苦折磨的人……当然还有他自己。

  呼吸开始因为烈酒带来的后劲儿而感到困难的时候,李弘彬不自觉地伸手缓缓抚上了自己的后颈。

  被衣领遮盖在下的白净肌肤上,那块尚未淡退的吻痕似乎还在隐隐发热,泛疼。

  “妈的……”

  李弘彬暗骂一声,倔强地隐忍住差点疼出眼眶的泪水再次打开了手机屏幕,最后在通讯录里按下了「R」字开头的人名——

  Ravi,是那个人的英文名。

  至于为什么不备注为哥或者直接打上他的名字……

 

  因为他从未把那人当作是自己的哥哥。

 

  他厌恶这份捆绑着他们彼此的关系。

  厌恶……

  唤作这个名字的人。

 


  # ---

 

  “……李弘彬!”

 

  哗啦——!

 

  在鼻腔因为不断涌进来的清水而差点被夺去呼吸的那一刻,金元植终于从那个可怕的梦境中猛然惊醒过来。

  满缸的浴水因为他突然的举动而激起了一大片的水花,洋洋洒洒地打落在浴缸边的地板上,随之在空旷浴室里所响起的清脆回音刺耳得几近能拷问心脏。此时还呆坐在浴缸里的金元植正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气,直到身上被冷水所浸湿后的刺骨冰凉渐渐地渗透至他的整颗心房,他才终是被迫无奈地认清楚了现实。

  不过片刻短暂的沉思,竟会让他做了一个意想不到的噩梦。

  一个……

  真实得令他几乎要窒息的噩梦。

 

“金元植。”

“再见啦……”

 

  那个人儿在用最干净纯粹的笑容,对着自己说出最残酷无情的字眼后纵身跃下了身后的万丈深渊。

  他拼了命地奔向前方想要抓住那个人的身影,可奈何却是随着他一同跌进了那漂亮又危险的深蓝色大海。

  冰冷刺骨的海水随着他卖力向前探去的动作而不断地涌进他的鼻腔和咽喉,直至到灌穿整个肺腑几乎要夺去他的所有呼吸的那一瞬间,金元植终于在酒店包间的浴室里被现实狠狠地打回了原形。

 

  可是应该对此而感到庆幸吗?

  庆幸……

  刚才发生的一切都只是一场不切实际的梦?

 

  怔怔地望着镜子里的狼狈模样又放空了片刻,好不容易才缓过神来的金元植抬手一抹脸上的水珠试图找回自己仅剩的那点清醒,而指尖却在不经意地触碰到唇瓣上的细微咬痕时猛然一颤,顷刻间牵扯到的那丝疼痛也在此刻彻底唤回了他的所有神智。

  他似乎干了一件荒唐至极的事情。

  正值他的婚礼前夕,他当着新娘的面牵走了另一个人儿,并和那个人在此处进行了一番唇齿乃至身心上的激烈纠缠。

  而唇角上落下的那道伤口,则是他们事/后赤//裸的证明。

  “呵……”金元植抚着嘴上的那点疼痛暗笑一声,不知掺杂着的是苦涩还是心满意足。

  比起那个令人窒息的可怕梦魇……

  金元植倒宁可这就是那个人留给自己的最大报应。

  至少,他还有一个可以停留在他身边的理由。

  至少……

  他还可以继续这样看着他。

 

  可是这个世上,又哪有那么多的假设?

 

  嗡——

  置物架上响起的手机铃声终是将金元植再度狠狠地打回了残酷的现实。

  他撇头看着来电显示上的「Brother」,心底一次又一次地惨遭破灭的幻想也在按下接听键的那一刻被扼杀得干净彻底而不留一丝回旋的余地。

 

  “哥。”

 

  那人仅此一声的轻唤已然将金元植的心打入了冷透五脏六腑的寒潭深渊。

 

  “我原谅你了。”

  “从今往后,你都会是我心底那个……唯一的,好哥哥。”

  “一辈子……永远。”

 

  嘟——

  嘟——

  ……

 

  机械冰冷的忙音硬生生掐断了两人之间的所有下文,顺带断绝了金元植对于未知的明后的一切幻想和奢望。

 

  那个人是在说……

  他这辈子都不会原谅自己的。

  他恨他……永远。

 

  咕咚——

  金元植闭上了眼睛,将自己再次沉浸在了那冰冷刺骨的水底之下。

 

  倘若此刻淹没自己的……是梦里的那片深蓝大海该多好。

  因为他说过。

  那里可以埋葬所有的不幸和痛苦。

  这样……

 

  我们就可以一起忘了吧?


————————TBC————————

评论 ( 8 )
热度 ( 18 )

© HyunMin_WoonYe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