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臭画画的辣鸡型选手

《命理难说》全员官配

# 卷二十二(2)


  寒云寺。

  偌大的庭院里清冷一片。

  郑泽运从手上的卷籍里抬起目光望向寝殿外的景色,一阵淡淡的感伤竟没由来地涌上了心头。

  自那日在桃林里与龙族公主碰面的场景被车学沇撞见后,那人儿与自己之间的距离似乎又因此而隔上了一丝生分,即便是回到了寒云寺后的一段时日里,车学沇也始终不再像是之前那番亲近地对待自己了。

  郑泽运断然,定是李弘彬那个大嘴巴告诉了车学沇他跟龙族公主之间的婚约一事,车学沇这才表现得如此刻意地与自己保持距离。

  李弘彬这个杀千刀的,待他把与人儿之间的误会解除之后定要给他点颜色瞧瞧。

  这么想着的郑泽运放下了手上的卷籍,起身缓步走出了自己的寝殿,转而又往着车学沇的住处走去。结果这会儿正要敲起那人的房门,青鸟也不知是何时便出现在了郑泽运身后:“他此时正在书阁里呆着呢。”

  郑泽运微微一怔,随即便收起了欲要敲门的指尖转身朝着书阁走去。

  而彼时,待在书阁里的车学沇正漫无目的地游走在各排书架间,看着陈列整齐的各类卷轴典籍不忍又一阵阵地为此感叹起来。


  倘若他也是这芸芸众生中的一人,那想必定是个满腹才情的翩翩公子吧?


  几乎是下意识地在想起郑泽运的时候就不禁嘴角上扬的举动让车学沇自己都蓦然一怔,可脑海在一闪而过那日的场景以及李弘彬告知自己的话语时内心却不忍暗暗一沉,一阵纠结矛盾的思绪顿时又油然而生。

  “你到底还在胡思乱想些什么啊车学沇……”

  强行扼杀掉那些无谓的念想,车学沇决定找本书籍来转移自己的注意力,于是便赶忙随手挑起一本典籍翻看了开来。然而当他翻到一版记画着奇形怪状的灵兽的页面时,那书里面的东西却突然泛起了一道金光,继而当着车学沇的面突兀地跑出了书页,幻作一只真实的灵兽飘飞在了空中。

  “呜哇……!”完全状况外的车学沇被吓得当即就抖落了手上的书籍,“这……这是什么啊……”

  “哈哈哈哈,被关在这书中这么久了可总算是能出来活络活络筋骨了!”灵兽瞥了一眼愣在书架旁的车学沇,脸上的笑意更是愈发的猖狂起来,“没想到这家伙居然收揽了这么一个新鲜的灵体,真是天助我也哈哈哈哈……”

  车学沇被吓得蜷缩在书架角落不敢动弹,然而就在那灵兽试图要对车学沇下手之时,一道法术突然穿过书架打在了灵兽身上,而车学沇也被一双有力的手臂所揽进了一个熟悉的怀抱里——

  “看来仅是把你们困在书里也着实不太安全。”

  清冷的嗓音从头顶上响起,车学沇的心脏也随之猛然一颤。

  “泽、泽运仙……”

  郑泽运看着怀里受惊了的人儿,无奈地轻叹了口气后才缓声而道:“你倒是真有胆识,偏偏挑了最危险的那本。”

  车学沇微微一怔,抬头看了眼被法术禁锢了行动的灵兽后不忍又垂下了眼眸,颇感歉意地糯声而道:“对、对不起……我不知道……”

  人儿下意识的自责又顷刻让郑泽运于心不忍起来,他没有再多说什么,只是抬手施法将那灵兽再次收回到书籍中后便示意跟着飞来的青鸟看着处理了。

  “那日……可是弘彬私下与你说了些什么?”

  郑泽运冷不丁的一声发问又让车学沇倏地一怔:“啊?没、没说什么啊……”

  “那你近日又为何处处都躲着我?”

  “我……”

  明眼人都能察觉得出来的异常之举,车学沇却自认为隐藏得很好。本以为只要继续这样保持着距离,这份异样的情绪便会随着时间流逝而逐渐淡去,可是面对着郑泽运这番拷问心房的话语,车学沇却又再一次地在这份感情面前退缩了起来。

  “跟我在一起……就这么让你不自在吗?”

  郑泽运缓缓收起抱着人儿的指尖,低柔的嗓音里竟透出一丝隐忍的伤感。车学沇的内心不免为之一颤,这下对郑泽运生起的那份愧疚之意也更是浓烈了一分:“不是的……我……”


  明明就很喜欢与你待在一起的感觉啊……


  眼看着人儿一副因急于辩解而不禁红了眼眶的无辜模样,一阵难以言喻的复杂和无奈又倏地涌上心房,于是赶在这份误会愈发得加深之前,郑泽运便率先打破了这阵沉默柔声而道:“我知道……短时间内要让你适应这一切的变故未免有些强人所难,但是不要紧……我会陪你,直到你愿意放下过往的一切为止。”

  他明知道车学沇心里所顾忌的是什么,但明面上却还是换了另一种委婉的说法去暂且缓和人儿心中的顾虑。

  毕竟情之一事,冷暖自知。

  他不当面道破,便是对车学沇最好的安抚。

  “我带你回一趟红苑吧。”又是一阵沉默过后,郑泽运再次柔声开口道,“你该是……很想念那里的人与事了吧?”

  车学沇在郑泽运的话语中又是一愣,朱唇轻启却是欲言又止。

  郑泽运说的没错,他的确没办法彻底地放下过往的一切。起初他还时不时地念起在红苑与韩相爀李旼赫他们一起的日子,可是随着待在寒云寺里的日子愈发长久,车学沇已然渐渐地淡去了对过往的那份眷恋。

  更甚的……他竟开始生起想要一直待在郑泽运身边的念想。

  因为这份念想,从而让他无法坦然地面对这份感情。

  更是无法……

  对郑泽运说出那句埋藏心底已久的话语。

  “明明不需要对我这么好也可以的……”不知沉默了多久,车学沇才低垂着眼眸糯声而道,“倘若不是因为泽运仙觉得有愧于我,倒也没有必要在我身上花那么多心思的……其实就这么在红苑里安分守己地度过此生,也挺好的……”

  看着人儿不断闪烁着的眼神,郑泽运心底涌起的忧伤也随之泛滥起来。然而他却还是不放弃地伸手轻轻地握住了车学沇的指尖,低柔的话语里坚定一片——

  “不,即便是没有发生那样的事情……”

  “我的决定,亦会是如此。”

  “由我来保护你的那句话……”

  “亦是真心的。”

  指尖传来的温度促使车学沇在抬眸的瞬间再一次猝不及防地陷入那片深沉的温柔之中,久久不能脱离开来。


  怎么办……

  已经没有再抗拒下去的理由了啊……


  不可否认,车学沇已然彻底地对郑泽运动了真情。即便是再怎么自欺欺人,他都再也无法按捺自己的那份感情了。


  就这么自私一回吧车学沇……

  即使这一切终究只是一场短暂的美梦也罢。

  只要还能这样静静地待在他的身旁看着他,足矣……


  “只要有我在身边,日后……也无需再感到不安了。”正值车学沇出神之际,郑泽运又抬手轻柔地拂过他耳鬓的发丝,“相信我,好吗?”

  车学沇怔怔地对上他深邃的眼眸,半晌才终是应声点了点头。

  “弘彬前几日去了趟红苑,说是相爀很挂念着你。”见人儿终是应允了自己,郑泽运这才算是暗暗松了口气,唇角也随之微微地扬起一丝柔和的弧度,“我带你去看看他吧,如何?”

  “好。”

  恢复了昔日乖顺模样的人儿让郑泽运很是欣喜,于是他握紧了手中的指尖,话语间柔情一片。

  “我们走吧。”

  “嗯。”

———————————————————— 

 

  “哥!”相隔多日不见的韩相爀仍能在第一时间隔着人群认出了红苑门口前的那抹瘦削身影,“你怎么来了?”

  “怎么,不欢迎啊?”车学沇轻笑着抬手揉了揉韩相爀的发丝,“听弘彬说你近日很挂念着我,我这不就赶过来看你了吗?”

  “何止是近日,从哥哥走的那一天起就没一日是不挂念着你的!”韩相爀笑嘻嘻地将车学沇迎进门来,继而又压低脖子瞥了眼那头的郑泽运悄声问道,“那家伙没欺负你吧?”

  “咳咳……”耳尖的郑泽运当即就故作不以为意地轻咳两声,“先把你哥安顿下来再说吧,这一路下来舟车劳顿的,想必该是累了。”

  车学沇微微一怔,再次对上韩相爀那略显不满的视线时不忍又暗笑一声:    “好啦,郑公子不仅没欺负我而且还把我照料得很好……所以我的好爀儿,还不赶紧腾个干净的包厢好生招待人家?”

  “噢……”韩相爀这才努努嘴收起了投向郑泽运的不满目光,转而又亲昵地揽过车学沇的肩膀往里走去,“正好带你去跟老板娘还有旼赫哥叙叙旧,他们可惦记着你了呢!自从你走了之后,老板娘还整日念叨着这红苑的招牌怕是要砸了之类的话语……”

  “哈哈是吗?莹娘也太夸张了吧……”车学沇脸上的笑意难得轻松自然了许多,“这不是还有旼赫撑着的吗?”

  “所以啊,可苦了旼赫哥要为了顶替哥的位置而更加努力地勤练技艺了!”

  “如此说来,还真有点对不住他呢……”

  “无妨,他若是看到你回来的话定会高兴得立马忘掉那些艰苦的!”

  “哈哈哈……”

  看着身前那般亲昵地谈笑风生的两人,被遗忘在后头的郑泽运难免有些不满地撇撇嘴角,但是看在车学沇难得笑得那么开怀的份上,郑泽运也只得无奈地隐忍下来默默地继续跟在他们的身后。


  谁叫韩相爀是车学沇最亲近的弟弟呢?

  唉,罢了罢了。

  反正来日方长,他相信自己总有一天会挤进车学沇心里那个不亚于韩相爀的位置上的。


——————TBC——————

评论
热度 ( 7 )

© HyunMin_WoonYeon | Powered by LOFTER